【和孩子聊信仰】從耶穌只能做祂看見父所做的,我們學到什麼?

參閱約翰福音5章19節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就像小孩模仿他們的父母一樣,耶穌也會模仿父神。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我們可以有愛心、耐心、關心、憐憫,而且心中有上帝的愛。

 

 

沒有人比主耶穌活出更和諧的生命。祂的愛及公義相互調和,達到完美的和諧。

我們所有人都容易驕傲,尤其當我們做對事情的時候。耶穌總是做對的事情,但是祂依然謙卑。

在耶穌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愛及公義完美的平衡。神學家江守道(Stephen Kaung)寫道:「耶穌確實知道該說什麼、什麼時候說或不說。多美啊!願主耶穌的美成為我們的美。」

 

耶穌跟隨祂父親的腳步,所以我們也要依循耶穌的腳步。

 

 

耶穌不是順應民意而活,而是順服天國的規條而活。因為耶穌聽從祂父親的聲音,所以祂雖生活在地上,也如同在天上。

即便耶穌從來沒有犯過罪,當祂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祂仍否定無罪的自己,說:「父啊,如果祢願意,就把這杯拿走!但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旨意。」(路加福音22章42節,新譯本)

在十字架上,耶穌替我們喝下了憤怒的杯,那原是我們應得的。耶穌被掛在殘酷的十字架上,承受上帝公義審判的懲罰,好讓我們可以永遠與祂同住。

假如有其他方式可以讓我們回到上帝面前,耶穌會希望那麼做,所以祂才說:「父啊,如果祢願意,就把這杯拿走!」然而,耶穌否定了無罪的自己,並順服上帝的旨意,「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旨意。」

神學家江守道寫道:「耶穌成為人只為了一個目的,就是為祂的父及祂的旨意奉獻自己。」

耶穌可以使用一個男孩的午餐餵飽五千人,然而當魔鬼在曠野試探祂,祂拒絕把石頭變成食物(馬太福音4章1~4節)。耶穌餵飽五千人後,眾人提出的問題說明他們是如何誤解了上帝的旨意,「我們應該做什麼,才算是做上帝的工作呢?」

耶穌回答他們:「信上帝所差來的,就是做上帝的工了。」(約翰福音6章28~29節)

聖經教導我們上帝做了許多奇妙的工作,但從祂的角度看,工作只有一個。上帝一切的作為,都圍繞著這個工作展開。宗教領袖對上帝喜悅的行為有自己的看法,但即使他們出於好意,也不代表上帝會認可或祝福。

江守道寫道:「我們必須先了解『上帝的工作』,之後,我們的作為就會在這個工作裡找到適當的位置。」

上帝唯一的工作就是帶人們歸向祂。只要信靠耶穌基督是救贖主,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耶穌在十字架犧牲帶來的益處。天父上帝將被救贖的子民作為尊貴的新娘,獻給耶穌。


想一想

聖經學者J‧E‧懷特(J. E. White)寫道:「救恩並非透過人的努力得著,相反的,這是一份白白得到的禮物。唯一必要的『工作」是接受上帝賜予永生的禮物,透過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

背經文

耶穌回答:「信上帝所差來的,就是做上帝的工了。」(約翰福音6章29節)

問一問

你們有否從耶穌那裡學到如何藉由相信來接受祂的救贖?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 授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