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變舞台宣揚福音 審判屋領人走出深淵

 ▲教室變舞台,上演「審判屋」戲劇,領人歸主。(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桃園報導】桃園蘆竹光明國小多間教室活化為福音宣揚場域,自美國引進的「審判屋」(Judgement House)戲劇繼日前在桃園多間教會同工,再次聯合鉅獻,以一教室一幕方式帶領觀眾穿梭於各個教室,觀賞3則有關墮胎、沉溺色情及不饒恕的故事,呈現生命各樣困境與掙扎,指明上帝是拯救、盼望、平安的源頭。

「審判屋」去年曾吸引千人觀賞,今年以《走出生命的深淵》為主題,由南崁多加福音中心、南崁法國號行道會近10間教會、共190位同工進駐校園,大費周章將沙發、病床、輪椅等道具搬進教室。8月7日起一連3晚演出近50場,每場20至35名觀眾,幾乎場場爆滿。

劇情包括誤嚐禁果而懷孕的學生莉莉,因墮胎而罪惡感纏身;漢良則沉迷色情圖片,婚姻因而破碎;宜慧則因女兒在意外車禍中癱瘓,長年活在對肇事者的苦毒怨恨中。

觀眾最後進入布置成法庭的教室,看到飾演撒但的演員齜牙咧嘴向法官耶穌控訴3人的罪行,但耶穌決定赦免莉莉和漢良,因他們選擇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已替贖所有罪過。宜慧卻因仇恨遠離上帝,無法進天堂。最後一幕並安排牧者與觀眾面對面協談和帶領決志禱告。

引進「審判屋」的南崁多加福音中心牧師陳曉煒,原為南崁長老教會青年牧師,他表示,這項事工源自美國密蘇里州第一浸信會的生命之心教會,該教會連演「審判屋」13年,人數從200增至900人,佈道效果極佳,感謝各教會今年二度響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