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聖推出受難復活節期掛軸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每到聖誕節時,教會總是會一番布置讓人感受節期的氛圍,可是在受難、復活節時期,教會卻較少注重空間的裝置藝術,為此,新竹聖經學院今年特別推出一套從受難到復活節期的掛軸,包括棕樹枝、最後晚餐、受釘十架、復活十架、五旬節聖靈與火,藉此幫助教會透過空間營造,讓會友透過裝置藝術產生對基督信仰的想像力,讓人更深刻有受難與復活節期的經歷。

(攝影/林宜瑩)

這套掛軸的圖案設計是由周秀雲老師指導,根據聖經經文及教會節期賦予每幅圖案在信仰上的意義,例如綠色的「棕樹枝」是配合棕樹主日,以聖經利未記23章40節為根據,讓人透過這幅圖案可以默想如何高舉、揮舞棕樹枝,來歡慶耶穌成為人們生命的主;「最後晚餐」則是以抽象線條、藍色為底色勾勒出聖杯、餅及魚,根據聖經馬可福音14章22節,讓人在想像領受聖餐時,如何經驗耶穌身體真正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受釘十架」用紫色以十字架及荊棘為符號,根據聖經馬可福音15章12至20節描述耶穌如何被戴上荊棘冠冕、披上紫袍受盡羞辱,讓人思想生命中會遇到那些象徵苦難的荊棘,省思自己如何與基督同在將荊棘變成榮耀的冠冕;「復活十架」以金色為底、白色十架為主,來呈現聖經馬可福音16章9節裡耶穌復活的榮耀,讓人思想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力量,如何能成為自己每一天勝過死亡的力量。

「五旬節聖靈與火」透過紅、黃、橘色及鴿子、火舌跟風的符號,以聖經約翰福音20章22節、使徒行傳2章3節為根據,讓人默想自己是否歡迎聖靈的火來燃燒生命,使自己充滿從聖靈而來的活力。

竹聖院長阮介民表示,這套受難復活節期掛軸經大力推廣,已有30餘間教會採購,當牧長將這些大型裝置藝術掛在教會禮拜堂或教會外牆,確實讓教會整體空間氛圍不一樣,他鼓勵眾教會可與竹聖洽詢,電話:03-5217125#106,Email:pt@pbc.org.tw。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