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總會普世出版《普世教會組織簡介》手冊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南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中,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上台介紹由總會普世出版《普世教會組織簡介》手冊,「這是一本參考書,請教會好好保存。」她表示,這本手冊介紹許多普世教會組織、資訊,也有多年參與普世教會活動的PCT牧長的經驗傳承,希望藉此幫助眾教會了解普世教會組織,以及有機會參與普世互動時應注意那些事項。

鄭明敏表示,能被受派出國參與普世教會組織會議,相信牧長們都認為是很好磨練的機會與榮幸,但是出去開會也不容易,有很多事情需要特別注意,期望透過有經驗牧長們的分享,可幫助大家知道要如何事先預備、事後寫報告有哪些準則。她提醒,該手冊最後有PCT在70年代發表重大宣言的中英對照,期待年輕牧長能去了解、傳承,因為在普世上傳遞台灣需要民主自由人權的信息,PCT扮演很重要的時代關鍵角色。

第66屆總會議長、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主委徐信得在該手冊為序時談到,參與普世教會交流學習可以開闊牧長們的視野,也能激勵、反省、督促自己採取行動去實踐信仰;他盼望受派出國開會的代表能先行研讀、妥善準備。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在「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中的普世事工」一文中表示,普世事工是一項持續性事工,人才培育尤其需要關心,盼望大家多分享普世故事、議題,透過普世交流能見證教會和睦相處、主裡合一。

點此閱讀其他【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新聞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