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裴洛西訪台讓中共恐嚇牌失靈

(相片提供/Pixabay)

◎理查

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平時用重金請裴洛西移駕,請都請不來,此次訪台可說她不請自來,是全球眾所周知。

裴洛西是當今美國國會議長,在美國更可稱為第三號人物,如此大咖人物要來台,中共的抗議與恐嚇威脅的反應,絕對是激烈的,我們早就心知肚明。坦白說,裴洛西要來,拜登政府對她也沒輒,我們能反對嗎?能說不嗎?只能硬著頭皮表示歡迎,不然怎麼辦?果然裴洛西回國後,中共大舉軍事演習,將台灣團團圍住,照理說,台灣人民應該人心惶惶、寢食難安,但台灣人民非但不緊張,甚至不以為意地逛百貨公司,餐廳與美食街人潮滿滿為患,更誇張的是父親節餐廳家家爆滿,股市大漲,生活如常。這讓國外朋友瞠目結舌,個個嘖嘖稱奇,為何台灣人民在大敵當前如此淡定,處變不驚?

其實這是有跡可循的。回顧台灣有過三次飛彈危機,房市、股匯市大幅波動,出現拋售房屋,遠走海外大有人在。但留在國內的人民不畏懼戰爭的恐嚇,台灣舉行了首次一人一票台灣總統直選,在李登輝總統堅定信心領導下,台灣更茁壯,人民更團結,堅如磐石,兩次政黨輪替也都在中共恐嚇威脅下完成。就如雅各書2章22節:「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還有共機近年來日夜不停繞台,台灣人民早已習以為常沒當回事,更沒掛在心上。還真要感謝裴洛西此次來訪,揭發了中共這張恐嚇牌已經失靈了!在此對國軍犧牲奉獻的弟兄們保家衛國之精神,獻上最高的敬意。 (作者為基督徒)

廣場徵文

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7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