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走動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送暖關懷活動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林澄輝社福基金會本著關懷輔助弱勢族群之精神,於8月21日上午假龍盛社區活動中心2樓舉辦「讓愛走動」愛心送暖關懷活動,為中西區藥王里約150戶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準備約150份物資,其中包含白米1包、肉燥麵5包以及小餅乾36包。基金會盼此物資發放活動能拋磚引玉、讓愛走動,期許更多企業或個人關注經濟弱勢群體。

(攝影/Dalul)

本會安排志工音樂表演揭開序幕,並在物資發放站宣導長照福利資源,供參與活動的家戶瞭解及諮詢,所以民眾除得到物資外,還能瞭解政府長照福利政策的相關資源補助,也認識市府與基金會運作模式,有機會透過不同管道尋求幫助資源。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致詞中指出,本會創辦人林澄輝先生於1952年開始投入南台灣麻瘋病患者收容所工作,並於1970年開辦「台南市基督教敬老協會」從事長者關懷服務工作至今,中間也提供高關懷兒少據點服務、身心障礙關懷據點服務,而在近年也跨足老人社會福利服務及長期照顧工作,透過多方關懷事工開拓,也更能理解在台灣的弱勢族群;盼望透過更多人的參與,讓每戶弱勢家庭都能被照顧。

(攝影/Dalul)

參與此次活動的台南市中西區區長汪慶龍感謝基金會長期以來助力與思考,從日照、安養中心各據點,讓台南更多人能夠受到關注;而台南市長久以來都在朝「友善幸福的城市」目標努力,所以在各年齡層面照顧上,也都在討論及改進中;市政府資源有限,所以更需要民間團體協助,讓更多聲音與需要被聽見、看見。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劉淑惠表示,受到疫情衝擊,經濟弱勢家庭的生活更雪上加霜,因此基金會舉辦愛心送暖關懷活動,透過民生物資發送讓弱勢家庭獲得關懷,或許物資僅能讓民眾得到短暫支持,但卻讓他們能感受到溫暖,並得到社會資源資訊,進而提升生活的希望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