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教會夏令營成果會 福音撒種向社區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大安教會舉辦兒童夏令營,在821日主日這一天,於該教會第3場禮舉辦祝福禮拜,同時是成果發表會。夏令營班主任、大安教會長老洪溫祝表示,這次報名參與夏令營的小朋友人數大約40人,其中三分之二是第一次報名,而教會舉辦夏令營是福音與信仰的撒種工作,「往後日子,會有亞波羅澆灌,然後上帝收割」,所以非常有意義,同時也是對社會與社區都具有正面價值。

大安教會舉辦為期7天的「FUN暑假兒童夏令營」,每天上午830分至下午5點。去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停辦,今年則決定等待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活動人數限制後辦理,因此舉辦時間較往年略為延後。大安教會主任牧師張主藤表示,在疫情當中舉辦小朋友的夏令營,過程對家長與孩子們來說都是不容易的挑戰,然而教會願意投入,帶著孩子們唱詩歌、聆聽聖經故事,以及提供許多有趣課程,相信孩子們都有感受到教會給予的鼓勵,與一份來自上帝的愛。

「雖然有疫情的影響,但是上帝的話語跟種子,都在他們心中,可以發芽茁壯。」張主藤說,大安教會透過兒童夏令營與成長發表會,讓家長們來到教會;雖然,疫情會使家長們內心略感到不平靜,但是,教會舉辦夏令營可以讓家長感受到使人內在穩定的力量依然存在,「這是信仰中的盼望」。

(攝影/邱國榮)

洪溫祝指出,教會舉辦社區兒童營會,除了具有福音撒種的重要意義以外,對於社會與社區的意義,在於小孩子接受到品格教育,避免將來走上歧途。他表示,教會用耶穌基督的愛去款待小朋友,這是真善美的種子撒在他們小小心田裡,當他們未來遇到人生難處,想到曾經小時候在教會裡經歷老師真善美的舉止與諄諄教誨,於是心靈深處激起了正向力量,再經蝴蝶效應,會帶給社會正向的循環。

該教會關懷牧師蘇燕輝主禮祝福禮拜,證道的題目是「發現驚奇之名」。由於禮拜的現場有不少是第一次來到大安教會的家長們,蘇燕輝用淺顯易懂的講道內容,介紹基督教所信耶穌這位神、祂的名字意義。她指出,都已經記載在聖經裡,就是耶穌的「七個我是」:「生命的糧」、「世界的光」、「羊的門」、「好牧人」、「復活、生命」、「道路、真理、生命」和「真葡萄樹」。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