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福利會邀國手級教練 指導偏鄉兒童運動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關切偏鄉原住民兒童的運動需求,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在8月23日起於萬榮鄉馬遠村舉辦「籃球品格營」,邀請前籃球國手李麗瓊副教授指導。為期4天的營隊時間,讓孩子們發揮運動潛能,也學習團隊合作、肯定自我,並建立正確運動觀念。

Bunun(布農)中會Bahuan(馬遠)教會牧師Lumav Manqoqo(魯傌夫・滿寇寇)表示,社區孩子熱愛籃球,然而偏鄉缺乏專業師資,沒有建立正確運動觀念,孩子們容易在過程中受傷,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能啟發孩子興趣,建立良好運動習慣亦培育未來人才。

而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指出,2年前得知這樣的需求後,就一直在尋找機會;今年福利會主動向聯合勸募提案並得到經費補助,於是邀前女籃國手、現任真理大學副教授李麗瓊擔任教練,感謝李麗瓊與同為體育專業的夫婿答應,並帶來2位馬偕護理專校女籃選手作為指導員共同協助。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在籃球講座中,游執行長勉勵孩子鍛鍊體魄,也要當「生命的神射手」,遇到困難不畏懼,拿出運動家精神,另也期許孩子們在營隊期間珍惜食物,減少廚餘、做好分類,為愛地球盡份心力。

本次參加營隊活動的孩子共27位,除萬榮鄉馬遠村,還有來自鳳林、光復、瑞穗等多個鄉鎮,年齡從國小二年級到國中三年級。李麗瓊先教導「基礎運動傷害防護,點出孩子們的身體彈性佳,訓練到一個程度自然會想挑戰摸到籃框,但每個人的體能承受極限不同,輕易嘗試極可能嚴重受傷。她也與指導員現場示範正確運球、躲避、轉身上籃技巧,再分組練習、個別指導。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