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平安 展現自我 大提琴樂團攜手罕病兒演奏

(相片提供/王雅芬)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Mojo Fun 魔力大提琴室內樂團」主辦、8月26日晚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的年度音樂會,特別邀請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的10位病友及家人上台共同演出;罕病基金會音樂才藝班老師王珮伶表示,罕病家庭因擔心社會觀感多不願在公開場合露面,期待透過演出讓他們重拾信心,在音樂薰陶中領受上帝的祝福。

年度音樂會由基督徒王雅芬老師擔任鋼琴伴奏;上半場曲目有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葛利格的〈霍爾堡組曲-前奏曲〉、彼得・沃勒克的卡普里奧組曲〈低音舞〉〈劍舞〉〈心肝寶貝〉〈多麼美好的世界)〉(What A Wonderful World),下半場演出〈恰似你的溫柔〉〈月亮代表我的心〉〈初戀的地方〉〈祝妳幸福〉〈老歌集錦〉〈燒肉粽〉〈望春風〉〈四季謠〉等膾炙人口的曲目;當中的〈心肝寶貝〉〈多麼美好的世界〉,有病友及家人的共同演唱。

(相片提供/王雅芬)

負責音樂會編曲的王珮伶談到,罕病基金會長期以來借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場地上課,2019年起,邀請王珮伶老師擔任罕見音樂才藝班的指導老師。目前在林口浸信會聚會的王珮伶經過禱告後,覺得這是上帝賦予她的責任,對這個新的服事有十足的平安與喜樂,於是便歡喜的接下該職分。

在中華福音神學院、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所任教的王珮伶指出,其實她擔任「Mojo Fun 魔力大提琴室內樂團」編曲多年,在接下罕見音樂才藝班後,希望病友能多與外界接觸,認識不同樂器的展現,便與「Mojo Fun」的何文傑老師分享想法;何老師非常支持,便促使「Mojo Fun」與罕病基金會合作,除疫情期間無法演出,2019年、2022年都有合作舉辦音樂會。

罕病基金會今年11月6日也要舉辦音樂會,因此這次與「Mojo Fun」合作是讓罕見音樂才藝班病友提前上台演出,感受不同樂器伴奏的臨場感;若關心罕見基金會的動態,可留意官網訊息。

(相片提供/王雅芬)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