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際身障日市集 營造愛與溫暖城市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為響應國際身障日,10月2日在新光三越台南小西門店舉辦2022台南市國際身障日「多元參與、共融共好 ✕ 再說一次我愛你」活動,開場由身障音樂創作者李振全與其朋友群獻唱身障日主題曲「行愛的小路」。也在會中安排表揚活動、身心障礙朋友穿著婚紗踩街、團體及個人表演,還有各式各樣的文創市集特色小吃,期盼民眾重視身障者的議題。

(攝影/Dalul)

市長黄偉哲也在活動中表示,讓身心障礙者能享受各種權益並達到自立生活,是市府各局處十分重視且長期努力的目標,包含改善公共空間、透過無障礙交通運輸、友善職場以及多項的社會福利服務,全方位支持身心障礙朋友,未來亦將持續努力,讓台南市成為一個充滿溫暖與愛的友善城市。

(攝影/Dalul)

在表揚活動中,共表揚11位傑出身心障礙者、12位優良身心障礙者照顧者以及10位績優身心障礙服務人員、12位資深身心障礙服務人員。期盼透過他們的見證與行為,讓更多人認識與了解在當中的勇敢與溫暖;現場也安排由火炬勵進會推薦高龄86歲黎永強、76歲黎顏桂英夫妻檔,以及林昭坤、林雅洵情侶檔穿著婚紗,在志工、民眾的陪同下至藍晒圖園區進行踩街,透過他們精彩的人生故事與攜手相伴。

(攝影/Dalul)

此次台南市身障日創作主題曲,是由台南子弟的李振全所創作,雖是脊髓損傷重癱者,但透過嘴控滑鼠輔具的協助,仍努力不懈發揮音樂天分,今年更榮獲全國第9屆H.O.T.原創音樂大賽-斜槓青年組音樂大賞冠軍。在活動中也與他的樂團朋友們一同在舞台上用音樂表現出對生命的熱誠。

(攝影/Dalul)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劉立仁,他也在此次的獻唱表演中與李振全一同擔綱主唱,他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擔綱這次台南國際身障日主題曲主唱;他在教會青年的牽線下,認識了身障的音樂創作者李振全,與他見面後,也被他強韌的生命力深深感動,正如聖經所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車禍癱瘓的振全,仍然發揮著上帝給他的音樂恩賜,創作出許多感人的歌曲。

(攝影/Dalul)

社會局指出,台南市今年國際身障日結合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特別規劃「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系列活動,包含9月24日於黃金保齡球館辦理共融保齡球比賽、9月間至七股區龍山國小、南化區玉山國小及學甲區頂洲國小辦理CRPD故事巡迴列車活動,期待透過市民朋友的共同參與,藉此傳達《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精神與價值,瞭解身心障礙者的權益與需求,創造身障者共融無礙的環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