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女童日 國際崇她台南社資助展望會女童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Dalul整理報導】聯合國於2011年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提昇大眾對國內外女童權益的關注。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發起第4年的「資助1000女孩」行動,而長期關心女性權益的國際崇她台南社(Zonta club of Tainan)特別響應此項行動,在11日當天資助11名女童,盼望在長期資助關懷下,讓她們免於失學、成為童工或兒童新娘的恐懼,並且能夠穩定求學、發展潛能、翻轉自己與家庭的未來。

國際崇她(Zonta International)是一個結合各領域專業女性的國際社團,透過服務和倡議賦權女性、關懷受到不平等對待的女性,並且讓婦女能夠免於恐懼。國際崇她將2022年至2024年主題訂定為「為婦女及女孩建造更美好的世界」 (Building a Better World for Women and Girls ) 。

國際崇她台南社社長賴雁琳身兼女兒、媽媽、婆婆、祖母四個身分,她深知女性在不同時期、不同角色時有不同的需求,尤其因為性別而受到各項不平等待遇、發展受限的女孩,更是讓她感到心疼,因此決定在「國際女童日」這一天號召國際崇她台南社社姐們以及光華女中小崇她(Phoenix Zclub鳳凰青少年社) 共同資助11名女孩。賴雁琳社長表示:「期望透過國際崇她台南社的拋磚引玉,能夠讓更多人一同投入資助女孩的善舉,為女孩建造更美好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感謝國際崇她台南社為女孩發聲,她說明:女孩多讀一年小學,未來收入將提升約20%;女孩多讀一年中學,收入可能再增加四分之一,有助於女孩改善貧窮,且接受教育的女孩學習知識技能與自身權益後,較能在適婚年齡時結婚生育,孩子將有超過五成的機率可以存活到5歲以上。

「資助1000位女孩!」透過資助女孩上學、學習技能與保護自己,終止女孩進入童婚、被剝削受暴的宿命,翻轉未來!林惠君區處長與國際崇她台南社共同呼籲民眾一起關注弱勢女孩的權益、響應「資助1000個女孩」行動,資助專線:06-208-0378。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