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基金會舉辦愛心園遊會 作伙疼惜老大人

甘霖基金會12月3日假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舉辦「2022作伙疼惜老大人愛心園遊會」。(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甘霖基金會12月3日假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舉辦「2022作伙疼惜老大人愛心園遊會」,因疫情趨緩,許多市民朋友扶老攜幼全家一起做公益,久違的戶外活動開心又熱鬧。

甘霖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表示,謝謝扶老委員會的動員及社會各界的響應,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大家都很辛苦,卻也在防疫艱困之時,更感受到大家無私的愛。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甘霖服務的長輩和同工,陸續捐贈珍貴的防疫物資,也有長年關心的團體特地致電關心募款狀況,主動伸出援手,適逢年終,深深表達感謝之意。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也到場支持,表達對甘霖基金會的肯定。他表示,甘霖基金會很早就在做老人服務,台中市已有41萬9000多位長輩,其中許多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曾接受甘霖的服務。然而每年服務的弱勢獨居和失智症長輩人數不斷增加,今天透過愛心園遊會讓各界看見社會的需要,用行動支持甘霖,「因為有大家的愛心,才讓弱勢長者繼續得到所需的資源和照顧。」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甘霖基金會剛接任扶老委員會的主任委員莊國奮表示,甘霖扶老委員會由一群認同甘霖服務的社會人士自發性組成,每年會為甘霖舉辦愛心園遊會籌募善款,讓甘霖可以更專注在老人照顧的工作。往年都是帶員工設攤義賣,今年他接下主委一職,便主動邀約企業廠商及社團一起來。原本擔心疫情影響大家參與的意願,沒想到開口邀約時,一說到做愛心,大家還是願意掏腰包贊助,讓他相當感動。短短兩個月不到,已召集將近60個攤位,現場也有很多民眾響應,真是感謝。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呼籲大家作伙疼惜厝內、厝邊的老大人,一句簡單的問候就是很好的關心。現場有許多團體公益演出,長輩表演時展現活力與正能量,打破了對老人的刻板印象,「其實老可以很不一樣,希望我們的長者可以健康、快樂、慢慢老。」

林錦雪表示,本次活動獲得許多企業、社團支持,動員自家會員或員工設攤義賣,各種義賣商品琳瑯滿目,還有熱鬧的公益表演、摸彩及敲愛心鑼活動。眾人熱情投入為甘霖籌募明年度的經費,讓獨老送餐、失智照顧議題宣導、老人預防性工作都能順利進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