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關愛讓聽障朋友更有力

(相片提供/Pixabay)

◉陳萌祿

許多人以為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屬台南中會,其實是壽山中會手語教會的支會。主日禮拜各自舉行,重要節日會辦聯合禮拜。兩處使用同一週報,長執人數兩邊各半,也會共同召開和會。儘管看起來像兩間教會,但實際上是以一間教會的方式運作。

2022年12月25日下午,我們受邀參加壽中喜樂島教會舉辦的「聖誕耀喜樂」聖誕市集。我們趕到高雄,一起參加聯合聖誕主日禮拜。之後來到市集,我們設置一個攤位,銷售精美十字架、黃金泡菜及口罩等商品。我們幾乎全員到齊,除了到各個攤位參觀之外,大部分的人都在我們的攤位附近幫忙。

雖然我們的信徒大多是聽障人士,但都很用心地付出,在市集結束後,還留下來幫忙整理。我們最後銷售了5700元的商品,全部捐給喜樂島教會用作建堂之用。參加這個活動不僅讓我們跟其他教會交流,也讓我們的視野更開闊,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兄姊體會到:儘管是聽障,但我們仍能成為其他教會的幫助。這讓我們充滿喜樂,也建立信心。

應羅珮文牧師的邀請,我和我的妻子自2022年元月開始,以志工的方式參與手語教會的事工。在參與後,我們被會友無聲但純真的敬拜所打動。9月初,我們開始商討就任事宜,一切進行得很順利,因此於12月4日舉行就任感恩禮拜,正式成為手語教會的關懷牧師。雖然我們派駐台南,但事工仍靈活調動,每個月會安排我們到高雄講道。我們有許多志工默默地做許多服事,例如翻譯(這非常重要),真是令人敬佩。我們正在努力學習手語,希望能達到真正的溝通,使關懷更有效。

聽障朋友在社會上仍是弱勢,甚至在工作和待遇上受到壓迫和剝削。事實上,「正常」教會兄姊的關心支持非常重要,希望能促使政府和各界重視聽障兄弟的福利,讓他們的生活得以改善。阿們。 (作者為台南甘為霖紀念手語教會關懷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