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堅決反對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近日宣布,將參選明年總統大選,他主張兩岸應和平統一。他表示,因為看到台灣一直向下沉淪,兩岸關係壞到已經要打仗,一打台灣就完蛋了。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與中國和平統一」,對兩岸與世界都好。兩岸談判只要台灣同意一個中國,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台灣就能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

看了這則新聞,我不知道,王建煊是糊塗了,還是另有陰謀。如果是糊塗了,他就是沒有看清中共的壞歷史,西藏和新疆曾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結果躲不過中共的武力鎮壓;香港回歸後,50年不變的承諾,遭中共徹底撕毀,還制定《港版國安法》逮捕所有民主人士,強力鎮壓反對派。如果台灣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中共不會如法炮製,翻臉不認人嗎?如果王建煊另有陰謀,就是他夢想台灣與中國統一,建立一個強大的中國。

還好,台灣人民幾十年來接受民主的洗禮,體驗到民主自由的可貴,不會輕言放棄,也不會在中共的文攻武嚇之下棄械投降。國際知名期刊《經濟學人》指出:「台灣……正遭到中國的嚴重威脅,其命運最終將由台灣人民是否做好戰備來決定。然而,台灣人對於如何自衛、甚至是否要自衛的決心仍顯不足。」中共從沒有放棄統一台灣,中共打壓台灣的力道,會愈來愈強。台灣人民必須挺直腰桿,共體時艱,團結一致,同心合一。唯有自立自強,自助而後人助。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有句名言:「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屈辱。可是屈辱之後,你仍得面對戰爭。」只要有信心,台灣必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屬於專制集權的中國,我們堅決反對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