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助乳癌姐妹圓夢 傳承髮帽技藝互相疼惜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喜愛裁縫的阿香(化名)4年前罹患乳癌,在接受化療期間發明髮帽來重拾信心,更秉持同理心,將髮帽贈送給其他癌友。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區健康促進組於4月27日下午,攜手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及彰化地區癌症照護聯盟,配合阿香不用治療時間舉辦「全國髮帽工作坊」傳承技藝課程,為延續愛與幫助癌友的使命圓夢。

2019年4月,阿香罹患乳癌,開刀後接受化療、放射線治療及抗賀爾蒙療法;隔年11月,復發轉移腦、肝、肺,目前持續治療中。阿香表示,以前化療的時候,深受沒有頭髮之苦,才發明髮帽,戴起來去運動比較涼快、舒服,「所以才想可以給癌友們,讓他們可以有一頂帽子,戴起來很舒服,可以自由自在的去戶外活動。」

受惠的癌友安可(化名)坦言,當初罹癌、發現自己沒有頭髮的時候,其實是沒有自信心的。所以,當她到彰基53診(再出發-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時,服務團隊表示有提供髮帽,安可在戴上後發現很涼爽、舒適,出門也有自信心。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