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代禱關懷肢體 排灣兄弟部首辦禱告會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兄弟事工部)

【林婉婷採訪報導】依據Payuan(排灣)中會「五年宣教計畫」、也為促進中會屬下八個聯禱網的交流,希望藉「代禱」強化各教會兄弟團契連結,Payuan中會兄弟事工部於5月7日下午在Djinljepan(安坡)教會首次辦理聯合禱告會。該場次是上半年度場,代禱對象是三地門區聯禱網的11間教會,參與對象則是中會屬下各教會兄弟團契。

中會兄弟幹事Kuljeje Tjuveljelem(杜英傑)傳道師受訪時指出,當天專講邀請劉清虔牧師分享「禱告與信仰生活」。Kuljeje Tjuveljelem認同劉牧師強調禱告時「敬畏上帝」的態度;基督徒雖然都知道主權在上帝,但身為人難免有慾望,也可能會想控制上帝,或強迫上帝應允自己的禱告。劉清虔的專講提醒與會者們要更清楚主權在於上帝。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兄弟事工部)

隨後的禱告會由Djinljepan教會駐堂牧師教會牧師Ljaljeqelan Kazangiljan(勒俄・旮札伊嵐)主持。在會前亦請三地門區聯禱網屬下教會的兄弟團契會長提出三項代禱事項;Kuljeje Tjuveljelem說明,多數是為團契幹部服事、弟兄信仰堅固代禱,另外有教會在預備週年記念,從此可以看出每間教會的需要不同,但重要的是鼓勵各教會關心肢體,看見自己與別人的處境。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兄弟事工部)

當天活動遇到突發性停電,臨時從室內移動到室外聽講,復電後回到室內進行禱告會,整體而言隨機應變、反應得當。Kuljeje Tjuveljelem點出,下半年度場禱告會時間定在10月8日,代禱對象是春日區和獅子區聯禱網聯合、將有15間教會,若從首次禱告會汲取經驗,他認為或許需要重新設計流程,才能把握有限時間內為每間教會代禱。

Kuljeje Tjuveljelem補充,禱告長或短並不是問題,而是考量到弟兄們都是放下工作與家庭來參與活動,所以希望多位他們設想,讓參與中會活動不會造成額外壓力或負擔;這幾年執行與觀察,其實兄弟們的參與率表現不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