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文創意園區 總統揭牌見證歷史

(相片提供/彰化縣政府)

【陳逸凡整理報導】在總統蔡英文支持、教育部和文化部指導,及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台語文創意園區籌備處主任、前彰化縣長暨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大力催生下,全台首座「台語文創意園區」在彰化縣正式亮相,5月5日上午舉辦揭牌啟用暨相關系列活動,蔡英文、魏明谷、周清玉及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皆親自出席,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彰化有很多豐富的台語文化,期許台語園區可以變成下一代講台語、了解台語的空間,為了台語、為了台灣文化的主體性,大家作伙來打拚。

魏明谷表示,全台首座台語文創意園區,原是「成功營區」,在前縣長周清玉任內積極向國防部爭取回來,現作為台語文創意園區,將原有營區分成文化館、戲劇館、親子館、藝術館等6個館,開放給對台語文有興趣想研究的民眾,來這裡共同學習。

在揭牌啟用當天,主辦單位安排愛母親說母語健行活動、千歲合唱、創意市集、台語家庭大集合、學台語親子逗陣來過關、歌仔戲及台語熱音等動態演出;當天並於園區6大場館進行靜態展示。此外,還邀請各縣市代表前來觀摩、研討,期待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讓台語的環境更加成熟、友善、美好,更讓台語能走入生活,成為生活中最自然的一件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