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辦三日照中心 獨居長者中秋慶團圓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澎湖報導】當中秋節家家團圓時,許多獨居或偏鄉老人還是一個人度過,為了讓老人家歡度佳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澎湖縣辦事處(澎辦),9月21日晚特別召聚澎湖馬公、望安、講美(白沙)三間日間照護中心獨居長者,舉辦「中秋聯誼慶團圓」辦桌活動,並由三日照中心長者上台表演日常操練的肌力體操。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葉竹林亦到場與長者同歡。

望安日照長者在照顧服務員帶領下,坐著用手展現〈台灣米〉歌詞的意境;馬公日照長者則以〈天籟傳奇〉展現平常肌力訓練的成果;講美日照長者更是別出心裁,雙手綁上色彩鮮豔彈力帶,以〈海草舞〉展現樂齡活力。

(攝影/林宜瑩)

澎辦代理主任徐順祥牧師表示,這次召聚三間日照中心長者齊聚馬公席開15桌,就是希望獨居長輩能在社工、照服員、義工等人陪伴下,感受團圓氣氛,也透過籌辦節目的機會,互相觀摩、學習彼此在肌力訓練的創意與技巧。

望安日照長者搭船到馬公,澎辦安排他們在澎湖宣教大樓住宿一晚,接駁車也來回穿梭接送長者,司機與隨車照護員格外忙碌,徐順祥感謝眾人總動員,讓長者歡度團圓晚會。

劉陳昭玲致詞表示,她常到馬公日照探視,看到長者在社工員及照服員細心陪伴下,透過肌力訓練展現活力,臉上充滿笑容,她很感動,也感謝平安基金會設立澎辦,與縣政府一起承接照顧長者的重擔。她也鼓勵長者家屬要常關心長輩,才能雙管齊下、讓長者有快樂晚年,並承諾一定會前往望安日照探望。葉竹林則是一一跟長者握手,祝福眾人中秋節快樂。

(攝影/林宜瑩)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科長薛皆音表示,澎湖縣人口11萬多人,老年人口就有1萬6000多人,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4%,可說是高齡社會,很感謝基金會承辦3個日照中心,以及失智症長者、長照A級據點。「平安基金會對澎湖縣政府的幫助非常大!」本身是澎湖浸信會會友的薛皆音非常肯定平安基金會的付出。澎辦社工組長胡淑瑛表示,明年澎辦在望安與西嶼也會增設身障日間復健中心。

澎辦主委吳斯凱牧師表示,在平安基金會董事長江秋香籌募接駁車、澎辦籌辦設備與經費的努力下,縣政府肯定並支持澎辦長者事工,他也期許三日照中心更有制度,並結合福利與福音,鼓勵更多人投入長者事工,透過關懷澎湖老人與弱勢,讓更多人看見上帝的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