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恩友募年菜 盼助貧者過好年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農曆新年家戶團圓聚餐,然而對貧困者而言,一頓溫飽可能是不敢想像的奢求。為此台南恩友中心在臉書發布招募年菜訊息,期盼街頭恩友也能享用年菜。

每年在農曆過年期間,台南恩友中心都會特別烹煮較為豐盛餐食。往年在地婚紗業者熱心奉獻,曾在當地和順里社區活動中心席開30桌,辦桌邀請恩友前來享用,今年仍有待熱心民眾奉獻年菜或認捐辦桌。

台南恩友中心助傳彭淑玲說,台南恩友每個禮拜天有牧師前來講道,週間用餐前則舉辦簡短詩歌分享等傳福音活動,每天中午、晚上供餐,平均每餐都有80至90位恩友前來用餐。「一年一次的辦桌,對恩友來說別具意義,」彭淑玲邀請有意願者一同響應,讓恩友能過個好年,奉獻金錢或物資皆會開立收據,歡迎洽詢「台南恩友窮人朋友」臉書粉絲專頁。

台南恩友中心主要業務包括貧困共餐、無居收容、扶助貧寒、義診及義剪等項目,透過愛心民眾提供的物資,讓窮困的人也能接收到福音。然去年因不堪租金及人事成本沉重負擔,佳里、永康、中華西路等服務中心皆已熄燈,由位於台南市北區開元路64-4號的台南恩友中心肩負起服務台南地區恩友的使命。自去年起,彭淑玲為台南恩友主責同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