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專同工訓練 裝備青年 提升靈命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中心)

【洪泰陽採訪報導】高雄大專中心3月15至17日於真福山靈修中心舉辦同工訓練營,50多位長青同工聚集學習,讓長青團契事工更能幫助學生提升靈命。

開會禮拜時,高雄大專中心牧師王品升以「團契力量大」為題,勉勵同工在主裡彼此連結,讓事工獲得最大效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委會教育中心主任王榮義牧師以「開放空間技巧」(Open Space Technology, OST)主持討論,產出團契行動。出身高雄中會海埔教會的曾祥哲老師則憑藉豐富體驗教育經驗,增進同工溝通技巧與能力。

高雄大專中心傳道吳建明表示,期盼藉由營會課程,讓學生遠離塵囂紛擾,在山區營地交流彼此的服事經驗與想法,了解團契中不同角色的重要性,深入覺察自己與他人的生命故事。

王榮義在「獻心談何容易」的專講中提到,服事難免經歷低潮期,當服事中看見別人的問題時,往往心中有需要修復的傷,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不完美,禱告求上帝安慰與醫治,才能讓生命更完整,也才能在服事道路上走得更健康、更喜樂、更長久。

王榮義在另一堂課「為服事生命把脈」強調,服事不是為得報償,必須小心檢視動機。他舉彼得為例,從「我能得著什麼?」到「只把我所有的給祢」是一段很長的路,需要不斷操練。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黃芷萱,在OST提出了回饋與議案:「如何關懷團契中不可愛的人?」她表示,在這次課程中找到更適切的答案,就是作為同工,不只是學習接納每個人,也學習在每個情緒中更認識自己,並與曾經受傷的自己和解,如此才能用更寬廣的角度欣賞身邊的契友與同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