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長執訓練會 長執團結助宣教事工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為協助教會長執同工認識台灣長老教會代議制度精神,發揮團隊合作效益,彰化中會庶務部5月26日於彰化教會舉辦長執訓練會,邀請彰山教會主任牧師陳信良以「長老教會的精神與特色及長執的職責」為題主講,有140多位同工出席。

彰中庶務部部長、彰山教會長老古麗珠表示,本次會議發放《長執訓練學員手冊》,內容規劃教會相關宣教、法規與行政管理、社區組織、教會歷史及領導特質等課程。

陳信良在講座中談到長老教會的宣教歷史,提到宣教師把福音帶進台灣後,以醫療與教育等宣教事工,形塑長老教會焚而不燬的精神。在外國宣教師與本土同工的努力下,長老教會在154年來,已發展出1200多間教會。他表示,長老教會沿襲改革宗精神,唯獨以聖經為根據,強調長老由上帝揀選,是溝通協調與領導會友的角色;執事則是要作僕人,職責是幫助窮人,並協助教會長老做庶務工作。

陳信良強調,不管擔任長老或執事,長老教會代議制度的精神,就是在宣教事工上重視同工的溝通與協調,教會要在法規下釐清職分,追求和氣、和樂與幸福的會議氛圍,共同承擔宣教工作,並藉著教會歷史經驗,作為爾後教會更多元宣教的借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