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基金會目睹兒知識網站「家長版」上線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繼「SEE MORE目睹兒」知識網站專業版後,天主教善牧基金會6月25日再推出家長版網站,旨在幫助目睹兒家長得到支持與資源,重新尋回親子間愛的樣貌。

馬偕紀念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瑽寧指出,嬰兒6個月就可以感受到家裡的緊張氣氛,這會讓大腦處於壓力狀態,影響未來面對壓力的反應。此外,目睹兒容易罹患免疫力低下相關疾病,成年後易引發憂鬱症及早發性骨質疏鬆,這些皆因身心壓力產生的賀爾蒙激素所造成。

(攝影/邱國榮)

善牧副執行長黃綵宸表示,根據衛福部家庭暴力事件通報統計資料推估,台灣每年有超過12萬名目睹暴力兒少,善牧早在1997年即發現目睹兒少的需求,至今已在全國設立7個目睹兒少服務據點。3年前,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打造目睹兒少的支持網站計畫,透過目前已完成的「專業版」與新加入的「家長版」,以及即將建置的「當事人版」,無私分享善牧基金會22年來在目睹兒少服務領域的專業經驗。

善牧主任許瑋倫指出,從實務經驗證明,社福介入是有效的,陪伴目睹兒從敘說暴力到自我療癒,走過創傷復原的歷程,非常仰賴環境的改變,尤其是家長的參與。據善牧所做的親職調查報告顯示,高達8成的家長對於目睹兒的問題不知所措,現場並邀請目睹兒小文的媽媽現身說法。許瑋倫建議家長除了向善牧尋求協助外,也可先上「SEE MORE目睹兒」知識網站瀏覽。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