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8月3日上午排灣中會文樂教會舉辦設教60週年感恩禮拜,除了詩歌讚美與信息分享,也安排歷史回顧、獻禮與贈禮,感謝上帝過去對教會的建造與保守,更期盼未來在持續向前、與神同工。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禮拜邀請排灣中會副議長左金男牧師證道,他以「上帝的手」為題、並透過當地盛產的「月桃」作為延伸,來思考設教60週年之背後意義。左金男指出,長輩們處理月桃葉,要經過採集、陰乾、剝除、乾燥、修剪等多道手續,才能獲得可用的編織素材,倘若上帝要編織福音的圖樣,誰願意成為祂手中的材料?若人不願意接受神的調整與修正,只按照自己的意思而行,則無法成就上帝的旨意,感恩禮拜獻上的不是只有物品和事工,更重要的是每個人心裡都願意被上帝編織。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由文樂教會代議長老陸和合摘要說明教會設立歷史:文樂教會於1958年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倍加運動」而成立,先後有楊天丁、傅明德、竹嫵・法之山(現)擔任駐堂牧師,培育出達里瑪勞・巴黎和日依・達里瑪勞2位傳道人,目前文樂部落裡仍有13%未信者,也是教會未來宣教的目標。

(攝影/林婉婷)

獻禮方面,教會將十字架、手抄本新舊約聖經2冊、60週年特刊等以豐收作物裝飾、佈置在講台前,並由排灣中會議長童俊花牧師主禮並宣讀獻禮文、會眾啟應;贈禮環節的受禮代表包含教會福音種子望嘉、南和、佳崇教會、歷任駐堂牧師或家屬代表、教會培育之傳道人,受訪談歷史與見證的19位長輩們則挑選6位為代表,手抄聖經參與75為則挑選最年輕與最年長共4名為代表。禮拜也有義賣攤位,為排灣中會宣教大樓重建募款。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