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21日至22日,舊歷春節假期前夕,屏東中會佳冬教會仍舊熱鬧、溫馨——由青年、青少年籌備的「阮底佳旦哩,相信有愛就有奇蹟」冬令營,吸引超過30名國小生參與。活動以孩子們喜愛的「寶可夢」角色作為分組,課程包含團體戲劇呈現信息,帶動唱跳敬拜讚美,簡單趣味手作課,貼心的小組時間等,年輕世代的創意與活潑,帶動孩子們更熱情、更專注參與營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營會總召、就讀輔英科技大學的青年謝佩蓉說明,自去年底開始,同工們便利用每月最後一個禮拜六的少契聚會籌備和訓練,過程中有不同意見交流,也同心合意禱告、凝聚團體共識。本次營會主要希望帶領孩子們從聖經故事認識「信心」,不論在學校表現和人際關係如何,倚靠上帝就沒有沮喪與恐懼;較特別的是,由當地出生、成長的教會青年、青少年擔任隊輔,更能夠和參與的營會小朋友們對話,就像是關心自家弟弟、妹妹一樣;另營會有設計各小組信封牆,孩子們可以隨時寫小卡片、投入想要說話對象的信封,不好意思當面說出或沒有機會直接開口的心裡話,仍然可以好好地傳達。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佳冬教會傳道師林靜谷表示,看著青年、青少年們組成的13人團隊,從開會討論到營會展開,這過程其實都讓人非常感動,哪怕有突發狀況或不足,年輕人們也會積極修正與補足。過去教會營會主要與屏東教會活泉敬拜團配搭,幾次經驗後佳冬教會青年、青少年們決定挑戰自行籌辦;去年12月籌備「兒童聖誕回娘家」,雖是簡單的小型聚會,但也是很好的一次預備與體驗;這次冬令營是青年、青少年們首次獨挑大樑。

(攝影/林婉婷)

教會傳道師林芝茹談到,在她心目中,這次冬令營除了是孩子們的營會,也是青年、青少年的成果展,使他們能透過服事熱忱回應上帝。事實上,2位傳道人約2年前來到佳冬教會,不久便每週赴屏東市、以小組方式牧養就讀屏東女中的青少年;感謝過程中有主內姊妹支持事工需要,而小組青少年也成為基礎,吸引其他年輕人加入;年輕人在教會被愛、被關懷,也學習去愛、去服事,經驗成長每階段的課題。林芝如期待未來能持續帶著青年們參與、觀摩其他教會營會,藉此多學習、更成熟。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