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綜合報導】原訂2月4日開幕的台北國際書展,每年有近60萬人次參與,原規劃近50國出版單位及作者來台與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部分參展單位和國外作家陸續表示取消來台,且民眾參觀意願降低,文化部宣布台北國際書展延期到5月7至12日舉行。

文化部於1月29日晚間邀集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參展業界代表與出版公協會召開風險及成效評估會議,決定將書展延後舉行,希望可以維持書展參與度及品質,給全民更好的書展體驗。文化部並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組成專案小組,保障參展單位與購票民眾權益,並妥善規劃延期方案,給予必要協助。

台灣教會公報社原訂「跨界相連」主題,希望在書展中以「跨過去是為了連回來」精神,打造跨國界、跨語言、跨歷史、跨紙本、跨經典、跨世代等6大展區。同時也安排2場新書發表會,分別是《友無國界》及《獅子山下的反抗手札》,前者是作者跨種族相處的見聞,後者為作者在香港客座時,經歷反送中運動的紀錄。

公報社出版主任黃以勒表示,很遺憾書展因為武漢肺炎而延期,打亂許多既定計畫,但正當全民防疫之際,「我們理解文化部與相關決策人員的延展考量。」期待5月7至12日,能有更豐富的內容、更放鬆的環境,迎接讀者光臨。另外,原先與書展同步的公報社線上書展並沒有延期,歡迎大家點連結、逛逛,特賣至2月底為止。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