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牽制 各地信義會仍慶復活節

Photo: LWF/A. Danielsson

【蔡敏秀編譯】儘管面臨日漸擴大的武漢肺炎疫情,世界信義宗聯盟(LWF)各地區教會的牧師仍是用心準備慶祝復活節,為了維持以往的肢體關係而全力投入,在特殊時期以獨特的方式度過節日。

來自丹麥福音信義會(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of Denmark)的牧師莉絲(Lise Palstrøm)提供了歡樂且有創意的做法。由於當地政府不允許人們聚集於教堂,於是他們想出了替代方案,既能配合防疫政策,又能如期舉辦節日活動。莉絲將活動改辦在當地的開放運動場,因此獲得丹麥衛生部的允許。參與的人可以開車到運動場,現場備有擴音器,只能開啟左側車窗來聆聽與齊唱。莉絲補充,聖餐禮的部分,她事前也有請大家自行攜帶麵包與酒。

除了丹麥,賴比瑞亞信義會也有討論在當前疫情下如何慶祝復活節,目前包含首都蒙羅維亞,賴比瑞亞15省中有2個省正在進行隔離措施。牧師彼得(Peter Logan)表示他們正透過社群媒體、簡訊、電話和廣播節目等媒介來滿足信徒的靈性需求。對於住在隔離地區的家庭,教會也鼓勵他們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每日靈修,並每日傳經文給會友。

對德國薩克森福音信義會的牧師阿涅特(Annette Kalettka)而言,與會友維持聯繫以及提供居家信仰服務也是她的首要任務。她鼓勵大家盡量在家慶祝,此外,為了鼓勵世代間的連結,還邀請小朋友準備復活節的圖像與賀詞並將賀卡投遞到安養院和老年之家的信箱。

由於並非所有人都能用數位媒體交流,因此美國福音信義會牧師蕾貝卡(Rebecca Sheridan)指出,她們教會是指派人每週以電話聯繫10~12人,非常多人對於教會的這項服務十分感激。南非東北福音信義會牧師佩特拉(Petra Röhrs)表示,焦慮、不確定性以及對社會和經濟的擔憂,使人們對諮詢的需求提高,澳洲和美國的牧師也都表示有相同經歷,他們需要花更多時間在電話上,傾聽人們的抒發。

在這特殊時期思考生命的意義,對智利信義會(Lutheran Church in Chile)牧師米格爾(Miguel Ángel Nunez)來說,是「加深我們信仰的機會。」相較於過去幾年,這次的復活節非常不同,米格爾相信因為隔離的關係,今年的大齋節期也會比以往更加深刻。(資料來源:LWF)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