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不該被痛苦與重擔捆綁

情境圖。Image by StockSnap from Pixabay
◎吳約翰 

「凡事都有定時」,寫文章也是如此。近日聖靈感動我將施寧(Basilea, Klara Schlink,1904~2001年)說的話及我的親身經歷整理出來,來鼓勵處在黑暗中的基督徒。

施寧說:「我們都經歷過黑暗痛苦的日子,比如一位所愛的人去世,或是遇到極大的沮喪,有的是因疾病或孤單使得情緒或靈命受壓迫。」

上面說到的四種痛苦,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歸納如下:

一、所愛的人去世。似乎預感到母親的過世,事發前一週我就得到憂鬱症,當時我無法爬樓梯,整天幾乎躺在床上,瀕臨死亡。也寫好遺書交代後事。一個多月後,上帝才讓我從死亡轉回,受苦共有49天。

二、極大的沮喪。曾因經濟的困難面臨斷炊,那是我一生最沮喪的一年。

三、疾病。近年來身體開始不好,許多病痛臨到我,包括帕金森氏症、大腸鏡息肉切除、胃部殺菌、膝蓋摔傷等。至今仍需服用七、八種藥。

四、孤單。至親的長期住院,讓我只能在家獨處,深深體會孤單的苦楚。

施寧又說:「我們不能被心裡的痛苦完全絆住,也不可讓這類重擔壓傷我們,使我們的禱告無力像癱瘓一樣。聖靈啟示我,最重要的是,應當以禱告做避難所。正當此時,如果你要勝過困難,就要向主說:『我依靠祢,祢能醫治我的痛苦。』」

基督徒不要讓痛苦絆住,也不要讓重擔壓傷。這是施寧的親身經歷,我也經歷到上帝復活的大能,讓我走出黑暗的「死蔭幽谷」。受苦時,要禱告,並依靠主,主必會開路。這是施寧親身的經歷。我也一樣是禱告、依靠神,至今仍然存活。 (作者為自由傳道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