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USA宣教幹部來訪 建立合作關係

【林宜瑩台北報導】美國長老教會(PCUSA)國際宣教部幹事Rev. Michael Parker與新任亞太區幹事Rev. Mienda Uriarte兩人,在PCUSA少數民族關懷委員會主席謝慶雄牧師陪同下,11月30日前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台灣神學院進行2天拜訪,由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接待,介紹PCT各項事工,並由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PCUSA兩位幹事商討宣教合作的相關事宜。

Michael Parker與Mienda Uriarte拜訪PCT後,前往中國與三自愛國教會相關牧者交流,這次PCUSA中國行主要是想了解中國教會的宣教需要,以便將PCUSA有關中國宣教事工的基金,做有效、妥適的分配。

謝慶雄透露,PCUSA此次拜訪台灣與中國的行程,一開始將台灣行程列在中國行程時間表之內,在他積極爭取後,PCUSA便立即改正,將兩者分開,雖然PCUSA及PCT從1984到2006年有密切的互動,且雙方每3年就會召開1次宣教協議會,2006年後卻沒有持續,謝慶雄表達憂心,並呼籲台灣牧長兄姊多為兩國教會交流關心、代禱。

林芳仲與PCUSA兩位幹事會商後表示,雙方在東南亞宣教合作上已有共識,未來PCT會在越南、寮國及柬埔寨的宣教事工上,與PCUSA一起合作。若PCT各中區會有差派國外宣教師的打算,可提前預作準備;至於在談到中國宣教合作議題時,林芳仲向Michael Parker與Mienda Uriarte表示,PCT與三自愛國教會(CCC)都是WCC(普世教會協會)會員,彼此宣教事工應秉持相互平等與尊重態度。若是PCUSA能成為台灣、中國兩國教會的中保,擔任溝通協調的橋樑,PCT很樂於與PCUSA、CCC一同在中國推展宣教事工。

林芳仲強調,PCT將在2012年3月參與PCUSA的宣教協議會,對謝慶雄提出對兩國互動的擔憂,他表示,近4年,PCUSA總會連續3屆總幹事都來台灣進行為期2週的宣教訪問;甚至現今的PCT總會事務所,也是由PCUSA的美南差會捐獻土地,因此PCT與PCUSA的互動與長久宣教夥伴情誼,是深深蒙受上帝的保守與賜福。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