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年 范芷菱表現優

 

【陳韋鑑採訪報導】彰化教會青年范芷菱,從教會的服事中學到如何組織策劃活動,以服事心態來服務同學,並前往印尼從事國際志工,日前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肯定。

由救國團主辦的「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3月29日在總統府頒發,該獎由各大專院校推薦,彰化教會青年范芷菱以在學期間的優秀表現,獲新竹大華科技大學推薦,其優秀事蹟包括在公眾事務上擔任學生會會長,個人努力表現在隨著紅十字會赴印尼從事短期國際志工。

就讀大華科大五專部商務暨觀光英語科的范芷菱說,雖然學校與住家都在新竹,但母親是彰化教會會友,幾年前她在新竹信主後,也開始在週末跟母親到彰化聚會。「在教會的服事學到許多,」她說,在教會的週末品格學校服事中學會了編舞,也學會如何與小朋友相處,這點對參與國際志工很有幫助。而擔任青年團契會長的經驗,則有助於在學校領導幹部與推動策畫,「尤其是溝通能力的經驗更有幫助。」

「牧長兄姊們的鼓勵,是我每一步的動力,」范芷菱說,可能是遠從新竹前來彰化聚會,李智仁牧師都會特別關心。她透露,自己本來沒有打算參選學生會長,是上帝在夢中告訴她要以服事的心態來面對,才讓她鼓起勇氣。她認為,雖然教會遠在彰化,但每次都獲得滿滿的祝福,「連過去反對母親與我到教會的父親,現在偶爾都會一起來做禮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