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有理,台灣共識有力

Image by llqfhj from Pixabay

◎陳堅強

1945年後台灣脫離戰敗國日本軍國主義的獨裁專制統治,不料,不但沒有得到「太平年」的平安日子,反而迎接另外一個占領軍──中華民國蔣介石的「王朝」軍事戒嚴獨裁專制。

台灣住民厭惡一個接一個的獨裁統治,不停地反抗蔣家獨裁統治,犧牲了許多人的生命財產爭取自由、民主和人權,才有現今自由民主、重視人權的國度。具有民主主義思想的台灣住民前輩,藉著世界民主潮流,再配合美國對蔣家的施壓,要求開放言論自由、解除禁黨令,才有1987年民主進步黨的成立。1988年隨著蔣經國總統逝世,蔣家王朝的獨裁統治才終於告一段落。1990年開始民選總統,台灣正式進入民主時代。

我們台灣住民不能忽視前總統李登輝在國民黨黨國體制內,配合在野黨,對台灣建立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國度之努力貢獻。如今台灣已政黨輪替三次,卻始終脫離不了中共獨裁政府「和平統一」威脅之魔掌。是何道理?

根據1951年《舊金山和約》第二條規定,台灣非中(華民)國之領土。台灣必須拋棄非法之「中華民國」,以台灣之名行入國際社會,才能擺脫中共獨裁政權併吞之威脅。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民進黨阿扁總統政府執政,朝小野大,無法做轉型正義。2008年中國國民黨馬英九總統政府執政,朝大野小,馬英九只有中國心無台灣心,仍然用中華民國綁架台灣。2016年第三次政黨輪替,換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政府再度執政,朝大野小,蔡總統卻忘了轉型正義必先台灣正名,讓我等非常遺憾。

距2024年還有三年多時間,尤其現在這個時間點之機會,就如以斯帖記4章14節「誰知道,也許妳被安排作王后正是為了這時刻!」各個團體或個人必須督促小英政府,積極推動台灣正名,達到以「民主台灣」的身分,走入國際社會之目標。 (作者為前高雄縣農業局長、高雄中會三多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