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採訪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退,教會界學習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等彼此聯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魯凱中會」臉書粉絲專頁於5月15日晚間發表議長Dhali Tarudralumu(尤秀蘭)牧師談話短片,另也持續轉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Ngudradrekai(魯凱)中會公文,以及疫情快訊、防疫措施、線上禮拜教學等貼文,提供多元資訊,陪伴眾教會走過瞬息萬變的疫情時期。

在短片中,Dhali指出不少民眾因焦慮而搶購民生物資,但焦慮不利身心健康;她強調,雖然現階段台灣疫苗數量不足每個人施打,但聖經裡也有抗疫良藥,如腓立比書4章6至7節,保羅勸勉應該一無掛慮並用感謝的心禱告,「我們這時候還可以感恩,是因為相信神大過一切我們所憂慮的;祂是掌管宇宙萬有的主宰,是至大的醫生,也是愛我們的天父。」哪怕真的患病,上帝的恩典仍然夠用,「願我們在禱告中與賜平安的神相遇。」最後她提醒,防疫要及早部署,而基督徒的屬靈生命也要及早預備與建造。

廣告

而除了轉分享Bunun Ciubu(中布)中會Suliku(水農)教會傳道師Talum Nangavulan(金少康)的直播禮拜教學,Ngudradrekai中會臉書也在5月19日介紹屬下Mathariri(善美)教會的「預錄」禮拜教學,提供有不同需求的教會新選擇。

Mathariri教會傳道師Tanubake Pakidavai(柯培恩)於5月20日受訪時表示,去年台北疫情同樣嚴重,當時教會約有1個月時間改為線上禮拜,就是以預錄影片形式進行。為了讓會友們能夠專心投入線上禮拜,預錄禮拜的流程也有調整,主要保留敬拜、讀經、講道、禱告、奉獻與再會歌等環節,時間掌握在30到40分鐘間。

Tanubake認為直播具有較強互動性,而預錄則像電視節目,經過提前預備和錄後剪輯,整體影像品質比較完整,就看教會有怎麼樣的需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