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確診經驗分享

Image by Augusto Ordóñez from Pixabay

◎愛蜜莉

我想分享自身確診和痊癒的經歷,希望有點幫助。我住在美國,有一名看護跟我們住在一起,她的工作需要每週篩檢,所以我們都覺得很安全。有一天回家時,她很驚慌地表示自己確診了,她十分沮喪和自責。我安慰她說:「沒關係,如果我也感染了,可能是上帝的旨意,我不會怪妳的。」

大概過了四、五天左右,我開始感到有點不對勁,有感冒的症狀,似乎還有輕微的發燒,我懷疑自己是否染疫了。終於,我體溫到了38℃,我下定決心帶著全家一起篩檢,結果幾乎全家都中了,但意外地,我的大女兒從我們發病到隔離完畢都是陰性。

檢測當天,我的心情頗為平靜,因為早在2020年經歷過一場篩檢烏龍,當時我很可能被驗為偽陽性,我不僅沒症狀,而且全家都是陰性。這次只有我是症狀比較明顯,我先生和孩子可說是沒什麼症狀。我的症狀一直都在輕微到中度感冒之間震盪,而且我們全家都在隔離,實在沒有太多特殊感覺。我每天的作息正常,甚至戴著口罩煮飯給全家吃。由於大女兒是唯一陰性,我請她等我們吃完再用餐,我們餐具都分開,為了方便,確診的家人一起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餐具,也分開清洗。

後來幾天晚上,我感覺特別疲憊,因此決定早睡,其餘對抗病毒的時間,除了網路查詢抗病資料,我也一邊思考對策。我覺得對付這個病症,需要對自己的身體感受相當敏銳,一有症狀,不論是呼吸或咳嗽,必須立刻處理,想辦法緩解症狀。當我感覺稍好了以後,每天我慢慢增加有氧運動,包括爬樓梯,做簡單的體操;飲食方面,早餐一定有牛奶以外,午餐和晚餐都有蛋、柳丁(維生素C)、肉類、飯,還有一般蔬果。

我認為心理的支持也相當重要,確診不是世界末日,我認識的確診案例都好了,也沒有傳言中的副作用。當時唯一困擾的就是味覺與嗅覺的喪失,不過後來也好了。如果你或認識的人確診了,一定要給他們很多鼓勵,任何沒有侵入性的療法,食物、運動或按摩都可以試試。雖然還沒有確切的科學根據,但我個人大力推薦大蒜,我從不吃生大蒜,但是吃生大蒜似乎改善了我的味覺和嗅覺。

台灣加油!願大家藉著聖靈同在與聖靈充滿來度過這次危機。

(作者為美國東岸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