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繪芽一日遊 展現台灣原創繪本創作力

(相片提供/高市圖)

【林婉婷整理報導】高雄市立圖書館11月6日推出「好繪芽一日遊」,串聯「好繪芽獎」頒獎典禮、出版媒合會與繪本市集,展現台灣原創繪本的豐富創造力。為持續推廣,高市圖將在2023年辦理近60小時的系列繪本創作班,以「藝術性」與「實驗性」出發,邀請繪本工作者唐壽南、崔永嬿擔任導師,歡迎感興趣者在12月14日以前報名,詳細資訊請見高市圖官網或臉書粉專「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

在媒合過程中,出版社代表認真聆聽第2屆「好繪芽獎」得獎者分享;當出版社提供出版計畫書後,得獎者能夠再決定合作對象,期間高市圖亦保障得獎作品有出版機會,並保障合作出版社享10萬購書補助及推廣活動協助。最終媒合結果為:玉米辰(陳旻昱)的《若是咧送批》將由「玉山社」出版;陳潤芃的《街上的汪先生》由「SiLoo是路故事」出版;游為淳的《健忘的汪達奶奶》則與「遠流出版社」出版。

(相片提供/高市圖)

遠流副總編張詩薇表示,台灣目前繪本發行規模一般而言較受限,但由遠流出版的第1屆好繪芽獎作品《反正都可以到嘛!》與《動物園的祕密》,皆在出版後6至9個月內再版,是非常好的成績。而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則說明,第1屆好繪芽獎的3項得獎提案在出版社協力下,順利出版並有版權外譯、入選國際獎項與延伸系列套書等佳績,如今第2屆得獎作品出爐,多元的議題也讓後續發展精彩可期。

一日遊活動除出版媒合會,也安排入選者設攤介紹自己的作品、與讀者交流。許多小讀者開心翻閱外面看不到的繪本手製書,而出版社也當場挖掘新銳,尋找具潛力的創作者並連繫後續合作可能。「好繪芽計畫」包含培育、實作、出版和推廣,連結創作者、出版者和閱讀者,透過計畫產出更多繪本創作者與愛好者,呈現更加多元、來自台灣的圖像語言與故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