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加菜 教社事工珍愛地球零浪費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介紹《難民個案協助手冊》。(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3月11至12日假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教社事工研討會,11日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介紹《難民個案協助手冊》,介紹台灣難民相關法令及社會實況;12日則由國內知名超市業者講解惜食計畫推動細節。

超市業者指出,許多即期食物雖然品質沒問題,卻無法銷售,過去只能潑上油墨送進焚化爐,如今透過惜食計畫,將即期品提供給社福團體,透過供餐、送餐等方式為有需要的人加菜。符合資格的教會都可透過總會教社提出申請,一同珍惜食物,避免資源浪費。

加入惜食計畫需簽訂保密條款並遵守合約,由車程30分鐘以內的門市提供魚、肉、蔬菜、水果、麵包及熟食等物資,領取單位需自備交通工具前往,每天能夠領取的種類及數量需視營業狀況而定,需有基本冷藏設備以利食材保存,並需辦理共餐或送餐到家等服務。

總會教社主委、台中中會水湳教會牧師林世杰分享參與惜食計畫經驗指出,該計畫能讓資源更有效的再利用,雖然每天都不知道會領到什麼物資,但這是一件有意義的工作,心裡很踏實。新竹中會苑裡教會牧師陳明輝則分享,所領取物資全部用於教會外弱勢家庭的關顧,雖然物資處理不易,但這是一個有必要的工作,可以幫助很多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