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採訪報導】由客家宣教中會教育部主辦的「客機起飛,挑戰夢想」科學航空夏令營,於7月2日至4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與中華科技大學新竹校區舉辦。活動反響熱烈,約有107位孩子參加。

客家宣教中會教育部部長、關東橋教會牧師陳建上指出,科學航空營本是關東橋教會於2017年首次舉辦的教會營會,今年有機會提升至中會舉辦,參與規模與媒合資源提升,所需溝通也增加:除了向家長們提出邀請,也要向各教會進行說明。陳建上分析,暑期許多教會與單位都會辦理營會、希望藉此走入社區,科學航空營具有主題特色,且滿足家長為孩子建立職業認識與生涯規劃的期待,而同工們出席中會營會前培訓並實際參與服事,所學經驗亦能運用在各教會的內部營會中。

科學跟信仰乍看之下似乎衝突,但以飛機為例,起飛需要風的阻力,因此阻力其實是一種助力;本次營會延伸這樣的概念,向孩子們介紹聖經人物「約瑟」在困境中仍仰望上帝,並倚靠信仰走過難關的生命故事。在談論「夢想」時,則藉約瑟的夢境來提醒孩子們,夢想需要追尋才不會淪為「白日夢」,並邀請孩子們去思考自己的夢想、可能遇見的困難與所需要的支持,在上台分享時,很多孩子都清楚知道未來方向,並能表達自己現階段的不足與具體需要旁人如何協助,出色表現令在場成人們相當驚艷。

(相片提供/客家宣教中會教育部)

營會第二日全體前往中華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參觀為該校特色的航空維修教育中心。孩子們近距離接觸平常只能在電視或網路上看見的戰鬥機、直升機等飛機,搭配學校老師專業講解,以及親自碰觸、彼此分享,更強化孩子們的學習印象;大家還進入模擬機艙,體驗比VR更真實的駕駛感,這部分成為很多小朋友們印象最深刻的營會環節。

陳建上感謝校方願意提供資源,並補充說明,當初校方因大專事工而認識教會,師長們看見信仰對青年的建造,畢業青年的表現也獲得業界肯定,因此學校認同、歡迎教會,亦願意相互合作。

(相片提供/客家宣教中會教育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