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基督是為了誰而順服並且受苦?

問:基督是為了誰而順服並且受苦?

答:為了聖父所賜給祂的那些人。

問:基督在世上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答:貧窮和受苦的生命。

問:基督是怎樣受死的?

答:祂痛苦和羞辱地死在十字架上。

經文:因為祂自己既然經過試探,受了苦,就能夠幫助那些被試探的人。(希伯來書2章18節,新譯本)


◎麒俊老師

阿信哭著說:「爸爸,你在哪裡?為什麼還沒回家?你不陪我玩嗎?」阿信的爸爸心疼不已,卻只能在電話另一端努力安慰傷心的阿信。

這一天,阿信的爸爸又得加班了。在經濟壓力沉重的城市裡,要供應妻兒生活無虞真的很不容易,他常常需要加班,無法陪伴阿信。阿信像許多小孩那樣相信「世上只有媽媽好」,因為爸爸常常在他的生活中缺席,他根本不知道爸爸有什麼好,更甭說感受到他的愛。

隨著年歲增長,阿信從對爸爸感到陌生,慢慢的開始冷漠以對,甚至抗拒,父子關係陷入僵化。當阿信長大後正要開始工作賺錢,爸爸卻罹患癌症。

有一天,阿信陪爸爸去醫院接受治療,那日的陽光特別燦爛,走進醫院時,阿信看到自己和爸爸的身影鮮明地映照在玻璃大門上──他看見爸爸衣著簡陋,自己卻一身光鮮;爸爸面容憔悴、身形佝僂,自己卻容光煥發、結實筆挺。兩相對照之下,歲月在爸爸身上留下的痕跡簡直令他目不忍睹,剎那間,他領悟到,多年來父親對他的愛。

爸爸以蒼老換來阿信的成長,忍受磨難換來他的安康。爸爸不曾在他的生命中缺席,而是默默無聲為他背起重擔。那一刻,阿信流下了痛悔的眼淚。

孩子們,如果你生活無憂無慮,要知道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的。幸福的生活背後,是愛你的父母的辛勞付出;擁有愛我們的父母,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然而,願意為我們受苦的父母,還不是上帝最好的禮物,祂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是願意為我們受死的救主耶穌。耶穌為我們承擔的,是父母不能承受的——那就是罪惡的刑罰。

每個人原本理當被定罪,但聖潔無罪的耶穌成為人子,到人間過著貧窮困苦的生活,並為我們的罪受盡羞辱,痛苦的死在十架上。祂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拯救了我們,「為了我們的罪孽被壓傷;使我們得平安的懲罰加在祂身上,因祂受了鞭傷,我們才得醫治。」(以賽亞書53章5節)這一切都是父神的愛,是千真萬確的歷史,記載在聖經裡。因著感謝父神賜下耶穌拯救我們,我們也有力量可以去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