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止息 展望會資助童自立後任社工員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4月2日為台灣「社工日」,在不斷變遷的社會環境中,社工人員必須因應不同狀況且在公義價值下提供適切、多元服務,為弱勢群體帶來關懷和希望;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有近600名社工服務人員,於全台都會區、偏鄉、離島等區域陪伴弱勢兒童、家庭,提供教育、健康、保護、全人發展、家庭發展暨社區培力、緊急救援等各種專業服務;其中也有資助童感謝社工員長期陪伴,自立後選擇投身社工領域,成為助人者、傳愛人之心,成為「生命影響生命」的真實見證。

展望會旗山中心社工員江慧珍從事社會工作服務已有10多年,她5歲時因父親意外過世、家中經濟陷入困境而成為展望會受助童。江慧珍表示,小時候都很期待社工員家訪,印象中她還不會寫信時,社工員總是很有耐心地引導她用繪畫表達對資助人的關心與祝福。

秉持「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精神,江慧珍完成大學社工系學歷,也成為社工,並在服務過程中也經歷感人故事,例如三代同堂家庭的小婷(化名),祖父母身體不佳、父親收入不穩,但小婷認真讀書,貫徹嚴密讀書計畫,透過繁星計畫甄選確定錄取國立大學和自己中意科系,也和江慧珍分享這個好消息。江慧珍表示,在受資助生涯中領受「感恩」「知足」與「謙卑」,因為得來不易的美好事物成就現在對社工界的熱愛,也心存感恩並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展望會長期透過社工專業的長期陪伴,服務台灣近4萬5000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給予合適資源及關懷,讓孩子有成長與實踐自我機會。展望會籲請民眾響應「國內資助兒童計畫」,與第一線社工員攜手陪伴兒少邁向未來自立之路,持續耕耘夢想,將愛心延續,詳洽:07-7223608轉66。

(相片提供/展望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