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教會陳宇全盡程暨陳明輝就任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人一生有幾個43年?牧師陳宇全居然將人生的43年又4個月,都投入於台北中會北門教會牧養上;為感謝陳宇全牧師付出及歡迎陳明輝牧師就任教會第3任牧師,10月25日下午,來自各地、超過500位牧長、兄姊湧入北門教會,將4層樓的教會坐滿,連招待桌都必須放在對面鄰居門前,可見盛況空前。

這場「陳宇全牧師任滿43年盡程退休、陳明輝牧師授職就任第3任牧師」感恩禮拜,由台北中會議長廖繼坤主禮、以「永遠的北中人,陳宇全牧師」為題勉勵,北中書記趙謨立司禮、北中中委廖繼成以「主角、配角、興旺、衰微」為題證道;先請陳宇全講感言,隨後舉行陳明輝誓約。待特會員、本宗牧師、北門教會小會員一一上前向陳明輝、陳宇全握手致意後,隨即進行北門小會的印信及議事錄移交儀式。

1964年,在長老教會即將迎接宣教100週年時,有黃呈財等10多位教會青年在台北市華陰街租屋、聚會,後以青年團契名義成立「北門教會」,直屬台北中會傳道部;傳道部曾派傳道師謝太平駐堂牧養,並在此封立為第1任牧師,而陳宇全為該教會第2任牧師;北門教會成立至今雖僅有56年,卻已開拓天母、馬偕紀念及台北公義行動教會,也一直與台灣民主化進程息息相關:在七星中會義光教會成立過程,陳宇全也是全力參與,完全不畏國民黨政權的威嚇。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