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中央山脈 勵馨台中女兒館招募山女孩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台灣坐擁268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然而攀登百岳鮮少被女孩列為人生夢想清單。為鼓勵女孩跨出舒適圈、自我挑戰,勵馨基金會台中女兒館特別辦理「女孩的第一座百岳」圓夢計畫,將在暑假由全女性登山嚮導團隊帶領青少女深入中央山脈,攀登南湖北山。

台中女兒館館長陳映汝表示,今年4至7月期間,台中女兒館規劃有系列講座及工作坊,包括了3場「野女孩講座」,邀請女攀樹師、女登山家、野地教育工作者分享經歷,開放大眾參加;另外3場「百岳工作坊」則是女孩團員限定,由女嚮導團帶領女孩學習登山相關知識與技能,包括認識山林、鳥獸、野地炊煮、搭帳、裝備打包、登山安全常識等;「結訓山行」活動則是先在唐麻丹山進行一日山林小冒險;重頭戲的南湖北山之行將於8月下旬舉行。

廣告

陳映汝指出,全女登山團是營造讓女孩感到自在、友善的登山團隊氛圍,除了鍛鍊野外生活知能以外,更重要的是,在訓練到實際登山的過程中培養女孩的勇氣與自信,進而發揮潛能在地理上或心理上都能挑戰自己的新高點。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陳映汝說明若課程時間仍在政府公告3級警戒階段,會改成線上課程。而原訂8月下旬的實際攀登活動則照原規劃進行,歡迎15至23歲、具有台中市戶籍或學籍的女孩們把握機會、踴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21日,甄選簡章及詳情請至台中女兒館官網查詢,或電洽04-2223-0690。

(相片/勵馨基金會提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