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交鋒 第9屆武界排球錦標賽事開打

(相片提供/Buqaiz教會)

【洪泰陽南投報導】吶喊聲、加油聲響徹的Bunun Ciubu(中布)中會Buqaiz(武界)教會風雨球場與露天球場,為期3天2夜的第9屆「武界排球錦標賽事」(Wujie Volleyball Championship, WVC)於10月15日登場,來自各界的男女排球隊伍齊聚Buqaiz教會,在耀眼陽光下揮灑汗水、爭取本屆的優勝榮耀。

Buqaiz教會牧師Manququ Qusas(曼蔻蔻・烏莎斯)受訪時表示,每年的賽期就是教會最為活力的時刻,「WVC」始於2013年,是本身就喜歡排球並有國家排球裁判資格的故Ispalakan Ibi(伊斯巴拉淦・黟弼)牧師指導、創辦,目的是為了凝聚教會青年,倡導正向休閒娛樂,也鼓勵青年踴躍參與教會事工。剛開始是邀請賽性質,後來因討論度及反應熱烈,從2016年起改為錦標賽,並對外開放報名;初期參賽隊伍皆以教會單位,因為選手大力宣傳,近年來除了教會單位,更有學校隊伍慕名而來,也因為都是青年人,所以隊名都非常有創意,例如男子隊有「打公雞」「鹿人甲」與「氣死蛋餅」等,女子隊則有「光之美少女」與「通通打阿姨」等。

(相片提供/Buqaiz教會)

Manququ Qusas指出,從活動辦理皆由教會社青、青年及少年班主責,頭幾次是由何亞寰弟兄帶領青年籌備,也將這樣的經驗傳承下去;今年則是由教會社青會長Tiang(馬英豪)擔任總幹事。Manququ Qusas談到,辦理過程的服事人員不計其數,除了賽事行政、住宿餐飲等等,每年都有弟兄姐妹奉獻豬肉、果蔬供大會使用,以減少教會開銷。

廣告

她強調,透過賽事,青年可以學習委身服務,與專心服事上主宣教事工的態度與精神;此外,前來參賽的非教會單位球隊,也因此近距離接觸到教會生活,暸解基督福音,藉此達到宣教目的。Manququ Qusas認為宣揚福音不應侷限於特定儀式及場所,而是以各種方式、場所宣揚,正如聖經哥羅西書3章16節所載「當用各種的智慧,把基督的道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以感恩的心歌頌上帝」。今年賽事的選手之夜在10月15日晚上舉辦,教會青年們發揮創意,設計系列舞蹈表演、歌唱與個人獨秀等精彩節目,與所有來參加的選手共度美好的夜晚。

(相片提供/Buqaiz教會)

本次賽事計有男子組12隊與女子組8隊,每隊報名人數至多15人、至少9人。經過3天的激烈競賽後,優勝隊伍男子組由Tamazu’an(青雲)教會青年為班底的「打公雞隊」奪冠,「鹿人甲隊」與「大武山下隊」則分獲亞軍及季軍;女子組則是「通通打阿姨隊」奪冠,「草屯隊」與「烏拉克隊」則列2、3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