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母子含淚洗腳 彰化教會信仰突破

【陳韋鑑採訪報導】近日許多團體開始在母親節舉辦洗腳禮,然而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應設下洗腳禮的耶穌基督,彰化教會在母親節首度舉辦為母親洗腳,在牧師的帶領下,洗腳增進了親子關係,也成為信仰進入社區的突破點。

5月7日下午,彰化中會彰化教會的品格學校舉辦母親節感恩特別聚會,這個名為「沐浴親恩,愛入心門」的活動有200多位母親參加,再加上平常參加品格學校的近700位小朋友,讓洗腳禮必須分為兩場舉行;由於大部分的參與者都不是會友,因此在詩歌歡唱後,彰化教會李智仁牧師特別先分享洗腳禮的信仰意義,然後由孩子獻花給母親,對母親說聲「媽媽辛苦了,我愛您」後,再開始行洗腳禮。

提到這次母親節舉辦洗腳禮,李智仁表示,一方面是坊間很多人在行此禮,但是卻不見得是回到耶穌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剛好最近教會的品格學校在教導孝順,「希望讓孩子們透過實際行為來孝順母親」。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李智仁覺得對教會來說是個挑戰,畢竟有些孩子年紀小,而且200多組洗腳禮在教堂裡舉行,本身就具有難度。因此,除了在上週先讓孩子們預演外,教會也付上非常多禱告,感謝神,整場活動氣氛都非常溫馨感人。

事實上,李智仁每年受難週都會幫會友行洗腳禮,教會會友對儀式均十分熟悉,因此同工們也都配合得相當好,「今天的氣氛好到讓許多平常不敢走入教會的媽媽們,主動走入教會並且坐下來觀禮,」李智仁認為,洗腳禮是教會的儀式,當這些媽媽們願意走入教會,並且接納教會的儀式,這表示家長們離救恩都不遠了,「光是報名人數就超過預計一倍,同工們都因此感到非常振奮。」

牧師娘郭錦凰也觀察到,當天行洗腳禮時,許多媽媽已經紅了眼眶,尤其聽到牧師談起「擦去媽媽腳上的水如同擦去過去一年的辛苦」時,很多媽媽忍不住落淚,會後也有多對母子在教會門口擁抱,真的是令人非常感動。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