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多元信仰 彰基通過認證為穆斯林友善醫院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學中心為提供在台穆斯林及國際病人友善就醫環境,今年11月底完成「穆斯林祈禱室」、增設友善廁所,並邀請中國回教協會到場勘查,以零缺失獲得「Muslim Friendly Environment 穆斯林友善環境」證書,成為彰化、南投、雲林等地區唯一通過認證之穆斯林友善醫療院所。

彰基積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包括祈禱室、友善廁所及明顯得動線指標。為提高使用頻率,祈禱室特別設置在人流多且位置顯著的教學研究大樓1樓大廳旁,備有禮拜毯、印尼文及阿拉伯文版本古蘭經、吊衣架、鞋櫃、麥加禮拜方向指標、區隔男女之屏風及禮拜時間表等;而距祈禱室不遠的地方即有穆斯林友善廁所,設置淨下用的沖洗器,供穆斯林信徒敬拜前淨身之用。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表示,營造注重病人安全與權利的友善就醫環境是彰基持續努力的目標,台灣合法居留的穆斯林包含新住民、移工等高達30萬人,彰化地區占比至少1成。此外,每年也有許多來自穆斯林國家之醫事人員到彰基研習,因此穆斯林禱告室設置有其必要性。彰化縣政府近來也積極推廣穆斯林相關認證及舉辦活動,營造穆斯林友善醫院將是未來趨勢。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