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遊蹤聖經講座 建立基礎後再深入研讀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2月11日,壽山中會教育部於竹門教會舉辦「新約遊蹤」聖經講座,邀請國際讀經會執行長王茂彩主講,盼望透過生動專講來帶領信徒於新的一年以不一樣的眼光認識聖經。參與此次講座者除壽山中會眾教會外,更有北高雄聯禱會弟兄姊妹參與,全數總計近110人。

國際讀經會致力於推動基督徒讀經運動,講座中使用的《新約遊蹤》(Walk Thru The New Testament)是一套極具創意的教材,強調使用有趣方法激起信徒對聖經的好奇,本課程一大特色是運用大量圖像、表格、動作、口訣、地圖資料,在短時間內引導信徒系統性地走過聖經一遍,並對聖經書卷有基礎性瞭解。王茂彩以「高鐵與區間車」比喻,強調《聖經遊蹤》就如「高鐵」般,讓讀者很快速瀏覽聖經書卷,在有輪廓性瞭解後,還需搭乘「區間車」,才能對聖經有更深認識。

(攝影/王子恆)

與會學員分享到,自己雖有每日固定讀經的習慣,也已完整讀過聖經一遍,但依然有許多篇章未能明白,透過本次講座中生動的圖像、口訣與動作,搭配表格有系統性整理,能將聖經人物與事件串聯起來;特別印象深刻的是教材歸納出各書卷章節的「鑰詞」(key word),能有效統整各書卷重點,也讓人想更進一步去閱讀聖經。

此次講座主責人、壽中教育部信徒造就小組的陳宇成牧師表示,去年北高雄聯禱會就曾與國際讀經會合作,在中泰教會舉辦舊約場次,迴響不錯;很高興今年新約場次能由壽山中會教育部主責、接洽辦理。

陳宇成提到,教育部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是為讓參加的信徒能對聖經書卷有更多認識;他也強調,圖像式記憶是本講座一大特色,非常鼓勵信徒在使用口訣、動作背誦的同時,也回到代表上帝話語的經文內,以此兩相呼應。未來教育部也會持續舉辦更多貼近教會需求的造就課程,期盼帶給教會信徒優質屬靈裝備。

(攝影/王子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