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新媒體網路人才 台灣麥穗田使命協會成立

台灣麥穗田使命協會理監事。(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有鑑於疫情期間眾教會透過直播傳揚基督福音,為推廣新媒體、文創、音樂、網路關懷服務、教會資源整合、宣教策略聯盟、多元弱勢關懷及青少年培力計畫等事工,台灣麥穗田使命協會5月13日在台北中會永和教會舉行第一屆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感恩禮拜。救世傳播協會牧師張建生以「一粒麥子」為題講道時表示,麥穗田使命協會要像米勒畫作《拾穗者》背後的故事一樣,成為神愛世人的平台,若沒有愛,只是這世上多一個協會而已。

張建生牧師。(攝影/林宜瑩)

台灣麥穗田使命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選出沈緯洋為理事長、潘崇信為秘書長,九名理事、三名監事。協會成立宗旨為:研擬並整合基督教、政府、社會及各界資源,協助教會獲悉關團體發掘及培訓新媒體、網路、文創、音樂等人才。招募並培訓教會義工協助各教會機構事工。對社會弱勢群體權益的關懷與倡導。協助政府推動社會福利政策,辦理社會服務及慈善活動。

由牧師馮同強將理事長印信交給沈緯洋。(攝影/林宜瑩)

永和教會出身的沈緯洋表示,根據《2022台灣教會普查報告》,2017至2022年全台教會主日聚會人數下滑約32.6%,教會回報的會友總數也衰退49%,很多教會在疫情後教勢不復以往,聚會人數減少30至40%,有些教會無法運作,正準備關閉。疫情期間,沈緯洋曾在七星中會直播訓練研討會分享如何架設相關設備,他在網頁設計上學有專精,幫助許多教會透過直播、網站與會友保持聯繫與互動,因此期望成立協會繼續幫助教會發展網路影音等事工。

在感恩禮拜上,張建生以台灣麥穗田使命協會成立引用聖經「一粒麥子」的故事講道時,期勉協會像波阿斯,故意要工人在收割時留一些麥穗,讓貧苦者到麥田拾穗,藉此憐憫、施恩惠給貧困者,「因為傳福音就是要將神愛世人的訊息讓人真實感受到,若沒有愛,那麼就失去成立協會的真正意義。」他期勉台灣麥穗田使命協會能成為世上的光,照亮真正需要的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