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 Ciubu產發部研習會 更新事工提升部落生活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5月20日上午,Bunun Ciubu(中布)中會產發事工部於Mahavun(久美)教會舉行2023年產發事工研習會。產發部部長Dahu Istanda(史永偉)牧師表示,基督信仰的覺醒必須從發現族人生活實況的困境來出發,進而研擬及推動相對應能夠帶來改變的事工;期待舉行產發事工研討會鼓勵各教會積極參與產發宣教事工,藉由更貼近土地及族人生活的方式傳福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部落產業發展幹事Qaivang Taisnunan(凱方・達斯努南)牧師在專題講座中,鼓勵中會應該能夠再聘請一名專任產發幹事;除了要負擔起盤點中會屬下教會、部落及社區內的各項產業資源,找出「有什麼?」以外,更可進行各教會優勢項目進行整合,進而研發出更有利推動且長期性進行的產發宣教事工,來提升各教會所屬部落及社區族人生活品質,與促進各教會事工更新及再發展。

Qaivang Taisnunan以台東縣近年來產業發展之成果為例,分享當地教會牧者及基督徒如何發揮影響力,以及倡導各教會積極善用總會原宣產業發展網之平台,讓部落及社區產業更多被看見。

綜合討論階段時,與會人員紛紛提出在務農、產銷及運送相關之困難,彼此討論、交流及分享資源。產發部顧問長老松春明長老於閉會禮拜中勉勵,基督徒應當妥善管理地上的產業,為的是引導更多人去更多追求那位賞賜產業的上帝;也鼓勵各教會要多多善用政府各部門語言復振相關資源,來推動語言事工,共同承擔文化傳承的責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