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峰教會修繕獻堂暨設教25週年 再思上主豐盛恩典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吉峰教會在今年4月中旬左右完成歷經一年多的建物修繕工程,並於5月28日舉行修繕獻堂暨設教25週年感恩禮拜,邀請台中中會大屯區眾教會牧長同工、信徒以及歷任牧者和旅外吉峰會友們,共同回到教會,慶祝令人感動的時刻。牧師周志亨也分享整修期間的點點滴滴,帶領218位與會者再次思考上帝所賞賜的豐盛恩典。

(攝影/洪泰陽)

感恩禮拜由長老吳忠宏擔任司會,牧師顏曉菁帶領敬拜團透過詩歌讚美。經過修繕後,教會內部空間得到妥善規劃,音響和收音等設備也達到完美狀態。

(攝影/洪泰陽)

周志亨以「獻給主耶穌」為題,引用以弗所書2章22節經文,回顧在吉峰教會牧會近12年的經歷,感謝上帝帶領更多會友願意來教會共同敬拜。他指出,整修過程中,有三件事讓他思考什麼是上帝所喜悅的:第一是冷氣空調的配置,讓他體會到上帝善用每個人的恩賜,而木質紋路各異的座椅更新,讓他學習要在差異中尋求合一。第二則是老舊建物歷經921地震後,梁柱補強則改用碳纖維材料取代笨重鋼筋,顯見出聖經教導「根基」的重要,而教會的根基就是耶穌。第三是工程期間的包商更換,讓教會全體體會到唯有禱告,才能讓上帝親自動工;而大門口下降的雨遮配置,則是讓人以謙卑的態度進來教會敬拜救主。

周志亨強調,在主堂中,看不到高掛的十字架,而是以擬人化造型的十字架從地上豎起,讓信徒們明白耶穌是如人真實同在。整修過程中雖有黑暗的困難困擾教會,但弟兄姊妹可能不是需要確切答案來脫困,而是需要陪伴與盼望,期間上主從未離開過,反而令人再次思考「我們要獻給出什麼?」才是上帝需要的。

(攝影/洪泰陽)

教會長老王世一受訪時表示,這次的教會主建物的修繕範圍主要集中在內部,包括梁柱補強、空間重新規劃和裝修、更換家具、調整空調設備以及樓梯增設升降椅等;而外牆也進行粉刷,並對大門的雨遮予以調整,讓出兩旁空間以便植栽生長。他強調,雖然教會是吉峰社區的連棟透天建築,但藉著整修更突顯教會的意象,在上帝的恩典下,教會能在社區中展示更美好的見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