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教會舉行聯合畫展 籌募新禮拜堂建設經費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位於新北三峽老街旁的台北中會三峽教會,於7月23日下午舉辦「土地有情・人有愛」聯合畫展,展出並義賣教會牧師李仁豪畫作,三峽知名畫家徐慕仁、林月鑫也共襄盛舉參展,並分享了他們對教會興建新禮拜堂的支持和對舊禮拜堂美好回憶的畫作。

(攝影/林宜瑩)

李仁豪表示,三峽教會舊禮拜堂將在8月6日舉辦舊禮拜堂啟用71週年感恩讚美禮拜,並計劃於9月將舊禮拜堂中的保存價值文物移至倉庫妥善保存,教會將舉辦全教會園遊會、露營和烤肉等活動,為舊禮拜堂舉行最後的巡禮。

(攝影/林宜瑩)

這次「土地有情・人有愛」聯合畫展是三峽教會在舊禮拜堂倒數第二個大型活動。畫展開幕禮後,李仁豪的《三峽教會》木板畫作立刻被教會長老以10萬元認購。而徐慕仁分享,已故父親徐文治牧師曾在樹林教會牧會,所以他自幼參與樹林教會兩次建堂,深知教會建堂的不容易,因此特別響應三峽教會這次畫展。而林月鑫雖然對於舊禮拜堂的告別感到不捨,但她特別繪製了教會大門的畫作,並將其命名為《阿・門》,以記念舊禮拜堂的美好回憶。

(攝影/林宜瑩)

李仁豪表示,他也親自製作了三峽舊禮拜堂的縮小模型,並計劃在未來新禮拜堂在三峽教會設教150週年前落成後,將安排一個空間擺放教會舊文物史料及彩繪玻璃門窗等物品進行公開展示。在新建禮拜堂的2至2年半建造期間,三峽教會將借用鄰近的中園國小作為臨時聚會場所。

(攝影/林宜瑩)

教會計劃於10月8日舉行新禮拜堂的破土典禮,並預計於11月開始動工。新禮拜堂將設有地下一層和地上七層,其中禮拜堂位於六樓並具有挑高設計,總樓地板面積約1500多坪,總建築經費為新台幣2億5000萬元。目前,預備款已達新台幣5000萬元,尚欠2億元的建築經費;李仁豪表示,教會在這幾個月間進行義賣油飯籌募建築費用,許多教會紛紛響應、踴躍購買。他代表教會表達感謝之意,目前已有5間教會接納讓他前往報告、募款,盼望更多教會參與支持建聖殿的聖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