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中學學生會報佳音 走遍校園與淡水街頭

(相片提供/淡江中學學生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淡江中學學生會在訓育組長黃懷恩、校牧林明哲傳道師陪同下,12月18至21日進行校內外報佳音,前往高中部、國中部、純德小學、幼稚園、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前陳澄波廣場,也在淡水老街店家裡拜訪淡中學長、參與淡水警分局反詐騙宣導,並在淡水河畔馬偕跪姿銅像、捷運旁老火車頭前,對著遊客們高唱〈聖誕聖誕鈴聲響〉。

黃懷恩說明,2006年,自己回學校任教,被邀請擔任學生會音樂部指導老師,那年聖誕節他自告奮勇,向時任訓育組長、現為學務主任的黃敏豊提出「報佳音」構想,學生會音樂部學生便在校園內開始「報佳音」;黃懷恩也創作〈聖誕聖誕鈴聲響〉詩歌。從此17年來,就算是疫情、淡江中學的報佳音活動從未中斷。

(相片提供/淡江中學學生會)

從2018年開始,淡江中學報佳音活動從校園走到淡水街頭,目的就是讓更多人聽到聖誕節是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好消息;今年更改變以往沿著淡水河畔向遊客報佳音的路線,第一站來到淡水教會前陳澄波廣場;黃懷恩向學生們述說,淡水教會禮拜堂過去是淡江學生頻繁活動的重要地點。眾人也特別拜訪淡水老街上由學長創辦的商店,除了以「聖誕快樂」互道平安,也贈送聖誕糕給學長做為誠摯的祝福。

(相片提供/淡江中學學生會)

21日早上,學生們到純德小學、幼稚園報佳音時,雖然歌聲略微沙啞,但有許多人其實也是從小聽著學長姊的報佳音,長大後主動報名參加學生會報佳音活動,「生命是互相感染、影響的。」黃懷恩說,這樣美善在年歲巨輪滾動中不斷傳承、延續。

台灣神學院畢業、剛到淡江中學擔任校牧一年多的林明哲則談到,在陪伴學生報佳音過程,確實看到很多遊客深受感動,還有媽媽帶著小孩靠過來跟大家合影。林明哲說,淡江中學是教會學校,平常師生參加晨間、晚間禮拜,在倫理課程中接受宗教、品格、生命教育,學生們多樂意主動參與報佳音、校務服務等,他身為校牧就是參與、陪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