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Dalul整理報導】寒流一波波來襲,但嘉義家扶中心的孩子心裡卻充滿溫暖。聖彼得幼兒園的全園師生與家長,於12月20日化身聖誕老人,在聖誕節前夕將準備好的60份禮物,送給嘉義家扶中心,讓孩子們能在寒冷的天氣裡,得到一份溫暖的關懷。

聖彼得幼兒園為聖公會嘉義聖彼得堂所成立,從2004年起,便推動「聖誕星願——送愛到家扶」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0年,累計送出的聖誕禮物已超過2000份。該園園長劉華貞以自身在美國求學的生活經驗指出,教會在聖誕節前夕多會舉辦慈善關懷活動,讓弱勢族群也能一起歡度聖誕佳節。

劉華貞指出,雖然少子化影響幼兒園的學生數,但每次「聖誕星願」活動都獲得很多迴響。幾乎全園師生都會一同參與,也有不少的畢業園生每年都會回來參加。園生都是把自己的零用錢節省下來,或是打開存錢桶來請家長代購禮物,部分家長也會加碼自掏腰包多買一份。她表示,雖然禮物的金額不高,卻能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到耶穌的捨己奉獻、造福人群的精神。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則表示,中心本身也是基督教組織成立,秉持著「及時幫助、溫暖關懷、基督愛心、社工專業」的服務精神來推動各項扶幼工作。感謝聖彼得幼兒園全園師生的愛心奉獻,讓扶助兒童能夠感受來自社會上的溫暖。廿年如一日般的持續付出,更值得大眾一同效法。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