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天堂的腳踏車訪客──夢見廖恩賜長老

Image by Freepik.

◎洪振輝

前陣子,我夢見自己應邀到一間鄉村教會去主日講道。禮拜完,牧師帶頭,領著一群信徒,帶著全備釣具,騎著腳踏車,朝向山間河川前進。

廖恩賜長老從天國騎著腳踏車回台灣,加入這個團隊,且釣具齊全。他騎到我身邊,跟我說:「天堂什麼都有,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要到何處都可以!」我們邊騎邊談,眼睛張開,竟不見他人影。

夢境是這麼短,我趁這故事還清晰浮在腦海時走到客廳,仰視家門入口的門框上,掛著廖恩賜長老送給我的惜別匾額贈言,懷念當年牧會時期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邁入50週年,與廖長老同工的幾件值得回憶的美事。

一、族群宣教:當年在研擬台北東門教會宣教50週年要以「五種族群語言宣教」來慶祝時,廖長老是帶頭支持者。他向牧師說:「有異象最重要!」「宣教與事業一樣,不是樣樣都必成功,只要是目標明確、計畫周詳,就往前衝,盡力就好!」現在回顧成果,當時的宣教異象,除了前任鄭連德牧師延續下來的日語查經,與當年原住民 的宣教看到成果,其餘都花謝了。廖長老對成敗的幾句老到的話,猶在我心。

二、信仰創業:廖長老是台灣第一家專業連鎖眼鏡店的創始人,在擴展事業的每一站,都以信仰出發。例如,我在玉山神學院任教時,廖長老來電,邀請我主持開幕禮拜。創業不忘信仰,難能可貴。

三、松年團契:廖長老上任松年團契會長年間,向契友說:「大家培育子女長大,要放手給下一代去發揮;年紀大了,應當放鬆自己。每半年大家 都安排一次到國外去看一看!」先是出埃及路程巡禮,接著是跟保羅的行蹤走。旅遊也不忘靈修,他要求牧師夫婦隨行,帶領早晚禱與景點的介紹,牧師與師母的團費全都是他私自支付。

四、廖長老敬重牧師:當時教會未預算牧家子女教育補助費,廖長老都暗暗塞註冊費給師母,銘感在心。

(作者為長老教會牧師)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